楊健:抓實措施 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擴散

2020年04月02日08:38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抓緊抓實各項防控措施 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擴散

4月1日上午,大理州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第十一次會議暨第十四次防控調度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聽取全州近期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情況,分析全州面臨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中央、省有關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擴散,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州委副書記、州長、州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楊健出席會議,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雪琳主持。

楊健指出,當前,全州疫情防控特別是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形勢仍十分嚴峻,容不得半點麻痺大意。全州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警惕,切實抓緊抓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

楊健強調,各縣市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不鬆懈、不厭戰,繼續把中央和省州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抓緊抓好,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將境外疫情輸入防控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務來抓,嚴守入州關口,及時上報疫情信息,抓實網格化管理,嚴格隔離醫學觀察,全力以赴嚴防死守,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擴散。要強化防疫物資儲備,加強全州防疫物資的統籌調度,堅持“保供應、保重點、保一線”,加大爭取、協調、採購的力度,千方百計保障防疫物資。要按照“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全力做好救治工作。要全面壓實各縣市屬地責任,堅持依法防控、聯防聯控,強化輿論引導。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工作,認真學習、深入研究、學懂弄通、用足用好國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有效擴大內需,全面做好“六穩”工作。要緊緊抓住國家政策機遇,聚焦重點產業、重點領域,努力爭取一批大項目好項目進入國家、省規劃盤子,全力以赴抓投資、穩增長、促發展,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楊健還就嚴防煤礦非法生產和加強森林火災、安全生產監管工作作了具體要求。

州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各縣市設分會場。(記者 楊一薇)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