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國際體育組織表態支持東京奧運會新日期

2020年04月02日0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多個國際體育組織表態支持東京奧運會新日期

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3月30日聯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被迫推遲的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隨后多個國際體育組織表態,支持東京奧運會的這一新日期。

世界田聯在官網發文表示,這一日期將給田徑運動員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訓練和參賽的時間,並表示會將原定於2021年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俄勒岡州尤金舉行的田徑世錦賽延期至2022年,從而為東京奧運會新日期“讓路”。

國際泳聯也發表聲明,對東京奧運會新比賽日期確定消息的宣布表示歡迎。國際泳聯主席馬格裡奧尼稱,在奧運面臨前所未有的改期需求時,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高效而職業地做出了回應。“明確知道日期對各項目組織和運動員來說都有很大幫助。”

國際泳聯方面也表示,將與2021年游泳世錦賽組委會商討如何修改這一比賽的日期。該賽事原計劃於明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岡舉行。

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渡邊守成表示,感謝東京奧運會在確定延遲后“快速定檔”。“這一消息能讓我們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更好地處理由於東京奧運會延期導致的后續相關事宜,首先要解決的就是尚未被分配的奧運資格。”

他還表示,國際體操聯合會將尊重現有的東京奧運會資格獲取體系,確保一旦這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危機過去,那些被迫推遲的比賽均將繼續進行。

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發表聲明稱,支持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確定的東京奧運會新的舉辦時間,確認已獲得的奧運席位有效,並就后續奧運資格分配等問題進行了說明。

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表示,33個夏季奧運體育單項組織一致支持奧委會選定的奧運新日期,這進一步表明在當下這個困難時期,我們更要團結一致共克時艱。國際乒聯方面表示還將對奧運資格賽做出相應調整。

世界羽聯表示,意識到有必要重新安排2021年世錦賽的比賽時間,這屆世錦賽被安排在8月份舉行,目前正在與東道主西班牙討論合適的替代方案。另外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決定“凍結”世界排名和世界青年排名,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