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發布15號通告 嚴防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

2020年04月01日08: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4月1日電 (李發興)3月31日,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15號通告,陸路口岸禁止第三國人員通行,暫停簽發邊境地區出入境通行証件,對19個陸路口岸、14條通道暫停客運功能,暫時關閉關累港客貨運輸,嚴防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通告原文如下:

關於嚴防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的通告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為切實做好境外疫情經陸路水路輸入防控工作,現通告如下:

一、嚴格控制邊境地區非必要人員往來。全省各邊境縣市、邊境鄉鎮(街道)、抵邊村(社區)實施封閉式網格化管理,嚴控外來人員進入,鼓勵廣大群眾對非法入境人員進行舉報。

二、陸路口岸禁止第三國人員通行。暫停簽發邊境地區出入境通行証件。暫停口岸旅行通行。

三、暫不允許中國公民(含邊民)從陸路水路口岸和邊民通道出境。對援外項目、對外投資、技術支援、緊急醫療救助等人員,由派出機構或企業提前向出境口岸當地聯防聯控機制(指揮部)出具書面申請和出境人員名單,報經審批后集體出境。

四、勸阻毗鄰國家人員(含邊民)從陸路水路口岸和邊民通道入境。對從毗鄰國家進入人員,按照屬地管理原則,一律實施集中隔離14天並進行核酸檢測,費用自理﹔具備條件的,經自願自費進行2次核酸檢測呈陰性及1次血清抗體檢測呈陰性的入境人員,可以在集中隔離7天后,再居家隔離7天。

五、所有入境中國公民實行個人健康申報,填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或者使用“中國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雲南健康碼”在線進行健康申報。對入境時有發熱(體溫≧37.3℃)或呼吸道等症狀人員,轉送定點醫療機構集中隔離。

六、嚴格國際道路運輸管理,保貨暢通。跨境運輸實行“人貨分離、分段運輸、封閉管理”。外方貨運車輛應在口岸所在地卸貨,外方貨車司機當天離境。我方跨境貨車由口岸當地司機負責轉運,負責轉運的司機相對固定,實行備案管理、定期核酸檢測,並在規定范圍內活動。

七、嚴格口岸及通道管理。對19個陸路口岸(保山市猴橋,紅河州河口公路、河口鐵路、金水河,文山州天保、都龍、田蓬,普洱市勐啊、勐康,西雙版納州磨憨、打洛,德宏州瑞麗、畹町、章鳳、那邦,怒江州片馬,臨滄市清水河、永和、南傘等口岸)、14個通道(保山市滇灘、自治,普洱市芒信,西雙版納州曼棟、勐滿、新閔、曼庄,德宏州弄島、雷允、拉勐、芒滿、中山、芒海,臨滄市芒卡等通道)暫停客運功能,僅保留貨運通行功能,其余通道暫時關停。暫時關閉關累港客貨運輸。

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此前與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執行。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0年3月31日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