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斌主持召開九屆楚雄州委常委會第159次會議

2020年04月01日08:44  來源:雲南楚雄網
 
原標題:州委常委會會議:嚴密防范境外疫情輸入

州委常委會第159次會議。(記者 高建波 攝)

  3月31日下午,楚雄州委書記楊斌主持召開九屆州委常委會第159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會議以及省委書記專題會議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州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體要求抓實抓細抓落地,確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精准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及時完善應對舉措,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兩必勝。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繼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重點工作,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堅決做好外防輸入各項工作,毫不放鬆持續補短板強弱項,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保持我州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做到“四個確保”。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全力推進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相關工作,確保圓滿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全面抓好“六穩”工作,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千方百計穩投資、穩就業,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抓住國家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和實施力度機遇,用好用活相關政策﹔扎實開展“四項支撐工程”“三進企業”“四個服務團隊”工作,認真落實經濟運行“五個主題”“構二破三”“調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壓實穩投資保增長責任,創新做好招商聚商工作,切實做到精准抓、務實抓、深入抓、具體抓,全力保持經濟穩定運行,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當前,要全力組織春耕生產,科學調度用水,切實保障群眾生產生活用水﹔要深刻汲取四川西昌森林火災教訓,堅持預防為主,壓實各方責任,扎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安保維穩等“七條底線”,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州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任錦雲,州政協黨組書記楊靜,副州長等列席會議。(記者 趙文麗)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