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和怒江州就高黎貢山移民扶貧工作協商座談

2020年04月01日08:20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確保跨地移民脫貧摘帽 共同解決歷史遺留難題

3月30日,保山市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在瀘水市六庫鎮舉行協商座談會,雙方就高黎貢山跨州市移民扶貧搬遷工作交換意見,決定進一步通力合作,雙向發力,雙管齊下,共同把高黎貢山跨州市移民這一歷史遺留難題解決好,確保兩州市干干淨淨脫貧、干脆利落摘帽。

保山市委書記趙德光,市委副書記、隆陽區委書記韓開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寸時慶,副市長宋光興,以及市民宗局、市扶貧辦等部門領導和隆陽區有關鄉鎮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怒江州委書記納雲德,州委副書記張曉鳴,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書記劉強雲,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翰星,副州長王仕平、娜阿塔,以及州相關部門領導和福貢縣人民政府負責同志、有關鄉鎮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趙德光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下,得益於黨的扶貧開發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視支持,通過保山市和怒江州的共同努力,高黎貢山跨州市移民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得以順利實施,高黎貢山移民實現了遷出深山、安居樂業的夙願,困擾了保山、怒江兩地20多年的問題正在歷史性地得到解決。當前,全面脫貧時不我待,兩地各級應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站在講政治、講大局、講擔當的高度認識高黎貢山移民問題﹔應進一步形成攻堅合力,加強協作、統一行動,全力做好群眾工作,切實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等問題﹔應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真正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確實做到“扶上馬,送一程”,讓搬遷群眾充分感受到黨的關懷、家的溫暖,做到搬得放心、住得安心、過得舒心。

納雲德在講話中指出,怒江州委、州政府一直把高黎貢山跨州市移民工作作為全州上下的重大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來抓好,根據省委、省政府的決定,保山市隆陽區承接了高黎貢山跨州市移民易地扶貧搬遷項目,截至目前,8個安置點已全部建成,群眾已經到安置點入住。下一步,兩州市之間要進一步凝聚共識,進一步溝通協作,進一步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解決實際問題,一舉啃下高黎貢山移民搬遷這個硬骨頭,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保山市工作組組長、怒江州工作組組長和隆陽區、福貢縣有關領導在會上發言。(董國平)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