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教師未經審批同意擅自出國 邢台學院被通報批評

2020年04月01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5名教師未經審批同意擅自出國 邢台學院被通報批評

據河北省邢台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微博消息,日前,邢台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報稱,3月22日,邢台學院3名教師未經審批同意擅自出國。28日,邢台學院再次發生2名教師未經審批同意擅自出國,給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極大被動。經研究決定,對邢台學院予以全市通報批評。

河北省邢台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官方微博

日前,邢台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通報,通報稱,3月22日,邢台學院3名教師未經審批同意擅自出國。3月28日,邢台學院再次發生2名教師未經審批同意擅自出國。

邢台學院連續發生的兩起公職人員私自出國事件,嚴重違反了省市“疫情防控期間,企事業單位因公因私出國活動暫緩”和“公職人員不得因私出國”的規定,5名因私擅自出國教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公然違法違規,邢台學院黨委落實省市疫情防控政策不堅決、不徹底,在3月26日排查發現3名教師擅自出國后,3月28日又出現2名教師擅自出國,暴露了邢台學院黨委在學校管理上存在較大問題,相關人員監管不力、失職瀆職,導致省市疫情防控政令不通、政令不暢,給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極大被動。經邢台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對邢台學院予以全市通報批評。

通報稱,當前,邢台市仍處於疫情防控一級響應期間,令行禁止、政令暢通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基本要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每名公職人員都應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執行省市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指令、政策,堅定推進省市疫情防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落細。

各地各單位一定要引以為戒,本著對組織負責、對邢台全市人民負責的態度,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遵守相關管理規定,全面加強公職人員和近親屬的出入境管理,堅決服從服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自覺做到令行禁止、政令暢通,切實鞏固邢台市疫情防控成效。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