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沖撞防疫卡點潛逃至浙江 民警疫情排查將其抓獲

2020年04月01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逃犯沖撞防疫卡點潛逃至浙江 民警疫情排查將其抓獲

逃犯沖撞防疫卡點潛逃至浙江民警疫情排查將其抓獲

逃犯被抓獲。 警方供圖

貴州警方在貴州當地查獲男子鵬某某參與販毒,鵬某某駕車沖撞防疫卡點,又一路逃至浙江省紹興市嵊州市三江街道橋裡村。日前,嵊州市公安局三江派出所民警在轄區開展疫情排查工作時,成功將其抓獲。

當日17時,嵊州民警發現鵬某某回到了橋裡村的出租房。為避免打草驚蛇,橋裡警務室的工作人員利用核查防疫信息的時機,確定租房內正是鵬某某本人。

經查,鵬某某就職於該市一家企業,年前回到貴州老家。因疫情影響,近期剛回到嵊州。期間,貴州警方於3月10日發現鵬某某在老家參與販毒,遂組織警力進行布控,但鵬某某駕車沖撞了防疫卡點,又一路逃到橋裡村。

疫情排查。 警方供圖

目前,犯罪嫌疑人鵬某某已移交貴州警方。

據了解,橋裡村共有企業118家,員工34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了更好地守住這道防線,橋裡警務室的工作人員啟動入戶大走訪、大排查,宣傳如何預防疾病傳播,同時做好湖北返鄉人員、疫情疑似人員、密切接觸者的排查和管控工作。

據了解,橋裡警務室的5名警務助理和村干部、黨員一同在橋裡村口設卡,每天6個小時一班崗,對所有過往車輛人員進行體溫檢測登記,尤其是對來自重點防疫地區的車輛和人員加強檢查,做到知來源、知去向。

針對外地租客,橋裡村還設計了通行証,卡口指導辦理健康碼以后,引導到警務室辦理通行証,累計辦理通行証1600多張。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