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志願者劉仙免費為武漢醫務人員送上兩萬余份熱飯——

“雨衣妹妹” 義舉暖心

本報記者  鮮  敢

2020年03月31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雨衣妹妹” 義舉暖心

“你看我的‘五湖四海套’,都是愛心人士送給我的。”絨衣、線帽,戴著口罩,不修邊幅,一身不搭的穿戴,裹在了志願者劉仙(見上圖,資料照片)身上。

“有沒有肉?”“有沒有防護服?”……劉仙見人便問,經常讓對方摸不著頭腦。她解釋說,防護服是她在幫武漢各家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籌集的防護物資﹔肉等生活物資則是用來給醫護人員做盒飯的。

劉仙大學畢業后,在成都做起了團餐生意,在全國開了100多家分店。2月初,對接過武漢的醫院、遞交了支援申請書后,她帶著志願者團隊和食材,駕車10余個小時,抵達位於武漢光谷的門店。由於春節假期員工放假,大家七手八腳,開門、消毒、整理廚房設備,開始准備盒飯。2月4日,劉仙為一線醫護人員送去了自己做的第一批盒飯。

“特殊時期,食堂面臨的需求超出了承載能力。有的醫生為保証患者吃上熱飯熱菜,經常連吃幾天方便面……”劉仙說,“我是黨員,危難關頭就要沖在前面,更何況讓大家吃上熱菜熱飯還是我的專長。”

“醫護人員要吃肉,才更有營養和體力。”劉仙做的盒飯,堅持兩葷一素,肉多管飽。劉仙簡單算了一筆賬:為保証質量,她給料都很足,每斤生肉隻能做2份盒飯。5個人的團隊平均每天要為一線醫護人員做出五六百份盒飯,至少需要200多斤肉。

武漢市內交通一度暫緩,劉仙還要駕車奔走各家醫院,為醫務人員送上熱乎的盒飯。因為她常穿一件雨衣,醫務人員親切地叫她“雨衣妹妹”。很快,“雨衣妹妹”這個名字在醫務人員中傳開了,大伙兒私下說,這個年輕的四川姑娘喂飽了他們的胃,更暖了他們的心。

連續40多天,為武漢醫務人員送出2萬余份免費盒飯﹔成為一個“愛心驛站”,累計募集發放近350萬元的醫療物資和生活用品。劉仙的這身小“雨衣”已成為一把“大傘”。這把“大傘”下,還集聚了上萬個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心人士,劉仙叫他們“雨衣成員”。

“哪裡需要幫助,‘雨衣成員’一呼百應,努力快速解決問題。”劉仙說,“我正在注冊‘雨衣公益’,我們要把公益一直進行下去。”

近日,返回成都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的劉仙,在微信朋友圈裡開啟了“打廣告帶貨”的新業務。“武漢有熱干面、潛江有小龍蝦……白衣天使為湖北拼過命,咱們也能為湖北‘拼個單’,請大家多支持湖北同胞的農副產品。我們拉上一把,湖北很快就歸隊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1日 06 版)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