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支持東京奧運會新日期 2021年田徑世錦賽推遲到2022年

2020年03月31日09: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界田聯:支持東京奧運會新日期 2021年田徑世錦賽推遲到2022年

世界田聯北京時間30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確定的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時間,並表示會將2021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推遲到2022年舉行。

“我們支持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確定的東京奧運會在2021年的舉辦時間。這將給我們的運動員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訓練和參賽的時間。”世界田聯在聲明中說,“目前我們正在與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組織者商討將比賽延期到2022年的具體日期。”

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30日聯合宣布,第32屆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東京殘奧會將於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2021年田徑世錦賽原定於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俄勒岡州的尤金舉行,這個日期勢必將與推遲一年的東京奧運會“撞車”,世界田聯此前已經表態願意為東京奧運會“讓路”,將世錦賽延期舉行。

由於2022年還將舉行英聯邦運動會以及歐洲田徑錦標賽,世界田聯表示已經著手與兩項賽事的主辦方就“錯峰辦賽”事宜展開討論。(記者 吳俊寬、張悅姍)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