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推進追逃防逃追贓 “天網2020”行動正式啟動

2020年03月31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一體推進追逃防逃追贓 “天網2020”行動正式啟動

3月30日,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作出部署,啟動“天網2020”行動。

根據“天網2020”行動安排,國家監委牽頭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最高人民法院牽頭開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追贓專項行動,公安部牽頭開展“獵狐”專項行動,中國人民銀行會同公安部等相關部門開展預防、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庄向境外轉移贓款專項行動,中央組織部會同公安部等開展違規辦理和持有因私出國(境)証件治理工作。

中央追逃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追逃追贓工作將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一體推進追逃防逃追贓工作,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不斷健全追逃追贓制度,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推動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