硯山出台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

2020年03月30日11:25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硯山出台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

近日,硯山縣印發《硯山縣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8—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這也是硯山建縣以來歷史上第一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規劃》結合本縣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目標,注重體現本地區民族地域特色、體現青年發展和青年工作實際情況,為青年發展事業指明方向。

《規劃》包括四大部分,聚焦當前硯山青年成長發展迫切需要關注的核心權益,確定了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戀、青年就業創業、青年文化、青年社會融入與社會參與、青年志願服務等11項任務和具體的發展措施。同時,針對硯山青年發展的重點訴求,《規劃》提出了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青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工程、青年就業創業促進工程、青年先進典型選樹工程、青年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工程等13項重點工程,並分別提出了發展目標及具體措施。《規劃》提出,到2021年,初步形成符合硯山實際的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廣大青年思想政治素養和全面發展水平不斷提升,在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進一步發揮。到2025年,硯山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更加完善,廣大青年思想政治素養和全面發展水平顯著提升,廣大青年幸福感、獲得感明顯增強。為保証《規劃》的組織實施,該縣還設立了縣級聯席會議制度、定期實施監測評估等保障機制。(李桂芝)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