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委會調查:95%運動員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

2020年03月30日16: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奧委會調查:95%運動員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

德國奧林匹克運動同盟(DOSB,即德國奧委會)29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約95%的德國運動員支持國際奧委會關於東京奧運會延期的決定。

德國奧委會向1409名運動員發放調查問卷,來自35個項目的808名運動員做了回復。調查顯示,在已經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和仍有機會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運動員中,70%支持東京奧運會延期至2021年。

調查顯示,43.4%的受訪運動員表示願意在2020年原定時間內參加東京奧運會,20.6%的運動員表示隻有在“確定條件下”參加奧運會。這些條件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存在很高風險,保証運動員健康、得到世衛組織支持等。

運動員希望主辦方加強保護措施,例如參賽選手和志願者都要接受醫學檢測等。此外,運動員希望在興奮劑檢測、備戰時間環境以及獲得奧運資格方面保証公平。

調查表明,目前運動員面臨的訓練環境已經不再適合國際大型賽事。14.8%的運動員已經徹底停止訓練,51.6%的運動員表示目前訓練條件“極端有限”,隻有6.5%的運動員保持和以往一樣的訓練條件。已經獲得奧運資格和極有可能獲得奧運資格的運動員的訓練條件比其他運動員要好很多。

德國奧委會表示會繼續搜集運動員的反饋並加強交流。德國奧委會主席霍曼表示:“在目前這個危機時段,我們和運動員保持暢通交流非常重要。運動員的反饋也印証了我們對國際奧委會決定的態度是正確的。我們非常願意繼續和運動員在其他問題上交換意見。”(劉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