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開幕時間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2020年03月30日16: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開幕時間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東京奧組委消息人士29日透露,推遲后的東京奧運會的開幕時間很有可能是2021年7月23日。

日本共同社援引這位內部人士的話說,為了使賽程的安排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動,明年奧運會的舉辦時間應該和原來的舉辦時間相近。

據介紹,東京奧運會原本在今年的7月24日周五開幕,為期17天,閉幕時間是8月9日星期天,由於2021年7月23日是星期五,定在這一天開幕比較合適,閉幕時間相應變為8月8日。

這位人士還說,東京奧組委的“特別計劃部”考慮了多個方案,也考慮過春天舉辦的可能,但放到夏天舉辦的好處也顯而易見:為新冠疫情萬一拖得太久留出時間。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前一天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不可能在春天舉行,舉辦時間應該在6月到9月之間。他說會在下周晚些時候給大家透露最終的討論結果。

國際奧委會26日與國際各單項體育組織舉行了電話會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會議上表示,將在未來的一個月內決定東京奧運會的具體舉辦日期。

3月24日,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東京奧運會將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