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境外入贛乘客出現發熱等症狀 暫時排除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27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15名境外入贛乘客出現發熱等症狀 暫時排除新冠肺炎

   針對15名境外入贛乘客出現發熱等症狀一事,江西省衛健委26日晚間通報,15名乘客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均為陰性,且胸部CT無病毒性肺炎表現,暫時排除新冠肺炎。

  圖為3月23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至江西南昌的國際客運航班降落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資料圖) 劉佔昆 攝

  3月25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至南昌的QD704航班於14:10抵達南昌昌北國際機場,機上乘客167人、機組成員6人,機組成員未下飛機直接返航柬埔寨。

  官方通報稱,南昌海關在對167名乘客進行查驗健康申報卡、體溫篩查及醫學巡查時,發現有15名乘客(其中江西籍4人、外省籍11人)分別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腹瀉等症狀。當地疾控部門立即將該15名乘客專車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進行排查診治,其他152名乘客全部由專車轉運至隔離點,按照國家規定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

  3月25日晚,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對15名乘客進行了初步診查,其中3人症狀為發熱,12人為咽痛、腹瀉或精神狀態不佳等。醫院即對15名乘客全部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胸部CT檢查。

  3月26日上午,15名乘客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均為陰性,且胸部CT無病毒性肺炎表現,暫時排除新冠肺炎。目前,15人中有13人體溫正常,已專車安排至隔離點繼續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其余2人因發熱症狀,仍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留觀病房診治觀察。

  通報稱,該航班167名乘客抵達南昌后,江西按照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全程實施了閉環管理,嚴格防止社會傳播風險。

  自26日零時起,江西暫停所有出入境該省的國際客運航班,暫停期14天。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稱,請執行飛行任務的國際航空公司提前做好相關停飛准備,航班復航時間,14天后視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吳鵬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