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動物園下周一恢復 醫務工作者免票入園

2020年03月27日08:3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動物園下周一恢復

  昨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發布公告,昆明動物園將於3月30日起,面向社會有序恢復開放。

  疫情防控期間,昆明動物園將採取定時開園、限流入園、間隔入園、臨時限流(閉園)、定時閉園等措施實施有序開放。開放時間為9:00至17:00,16:20停止售票。屆時,僅開放公園東門(青年路方向)為入口,側門為出口,關閉昆明動物園西門、西北門及北門出入口。園內鸚鵡園、蛇園、鳥園、孔雀園暫不開放,暫停飼喂體驗等與動物接觸類活動。關閉園內所有游樂設施設備。

  購票方式將暫停現金售票,實行線上購票、掃碼支付等非接觸式購票方式。市民、游客通過在公園東門(青年路方向)購票后,由公園東門檢票口驗票后入園游覽。公園日最高承載量達到15000人,瞬時最大承載量達到5000人時實行限流。車輛嚴禁進入公園,按工作人員指揮停放至正門停車場指定區域。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提醒,市民、游客入園必須佩戴口罩,實行體溫檢測和實名登記,採用“雲南健康申報”“雲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掃碼進出。入園后自覺保持相鄰游客2米以上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文明游覽,嚴禁攜帶寵物入園,杜絕投喂行為,避免與野生動物直接接觸。團隊游客應妥善安排分時段、間隔性入園,提倡團隊游客不超過30人,避免集中入園,實行分散式游覽,嚴控人員聚集。如市民、游客身體出現不適狀況,請及時與公園聯系給予支持幫助。

  昆明動物園、大觀公園(含庾園)、金殿名勝區、黑龍潭公園,將對持有效証件的醫務工作者,今年12月31日前給予免票入園。(廖晶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