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武漢降為中風險 中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74例

2020年03月26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武漢降為中風險 中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74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25日通報,24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47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均為境外輸入。截至24日24時,全國現有確診病例4287例,累計治愈出院73650例、死亡3281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1218例。累計收到港澳台地區通報確診病例628例(香港特別行政區386例,澳門特別行政區26例,台灣地區216例)。

無本土新增病例 境外輸入持續加壓

繼23日出現4例本土確診病例后,24日全國無本土新增病例。武漢以及湖北其它地區也回歸新增確診、新增疑似和現有疑似病例“三歸零”的良好局面。

但在本土疫情得以控制之際,境外輸入的壓力持續增加。截至24日24時,全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474例,涉及23個省份。其中北京145例(25日上午增加2例),為全國之首,其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來自於17個國家。

武漢首次列為中風險 市內部分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25日,武漢市內的117條公交線路開始運營。從1月23日“封城”以來,這個曾經的焦點疫區終於在“靜止”兩個多月后“動起來”。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當日召開發布會稱,從2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鐵路客站到達業務,旅客隻下不上。從4月8日零時起,解除離漢交通管控,恢復辦理武漢市鐵路客站出發業務。據悉,武漢市內的軌道交通也將於28日恢復運行。

湖北省市縣疫情風險等級評估再次更新。截至24日,湖北省低風險市縣75個,中風險市縣1個,無高風險市縣。其中,武漢首次被列入中風險。

武漢外湖北其它地區“解封” 滯留湖北外地人相繼返程

根據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24日的通告,湖北除武漢外的其它地區已於25日零時起解除離鄂交通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可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隨著湖北多地“解封”,大批滯留湖北的外地人相繼踏上返程。25日下午,第一批兩個車次800余名滯留湖北人員抵京。鑒於近期境外疫情輸入風險突出,為避免在機場與入境人員交叉感染,返京方式主要為鐵路專列和公路自駕,採取有組織、“點對點”方式進行,全程閉環管理、無縫銜接。

中國多舉措促高校畢業生就業近24萬 湖北勞動者通過“點對點”包車返崗

今年中國高校應屆畢業生874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畢業生數量增長疊加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使其就業形勢異常嚴峻。人社部副部長游鈞25日表示,針對今年高校畢業生的就業難題,中國將在企業吸納、基層就業、招生入伍、就業見習四個方面擴大規模,並採取適當延遲錄用接收等舉措助其就業。

游鈞還介紹稱,為推動湖北地區勞動者返崗就業,中國官方提供“一對一”“點對點”包車服務。截至3月22日,湖北省累計輸送23.98萬勞動者返崗就業,其中16.93萬人到省外,組織專車7503輛、專列12列。

推動新型消費模式 促進傳統商業體轉型升級

在25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韓夏稱,中國將進一步聚焦建設、應用、技術、安全四大環節,推動5G加快發展。

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催生出新型消費、升級型消費模式。工信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司長謝少鋒表示,為了推動復工復產、釋放新興消費的潛力,工信部組織產業界加強協作、充分發揮5G的技術優勢,探索培育了一批5G典型應用。

下一步,工信部將積極推動以5G典型應用為代表的新型消費模式,探索建設新型信息消費的體驗中心,促進傳統商業體轉型升級,打造線上線下融合的消費載體,利用信息技術突出地方特色,完善消費業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