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精准監督保障復課安全

2020年03月26日14: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查看物資儲備情況 供圖
查看物資儲備情況 供圖

“學校有沒有設立隔離觀察室?學校出入口是否設置檢測卡口?是否落實24小時人員值守?”為提高學校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和針對性,確保平穩有序開學,連日來,普洱市江城縣紀委監委聚焦春季學期學校復學復課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監督檢查,全面掌握了解全縣各級各類學校開學前的准備工作,以精准監督保障學校高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學校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江城縣共有師生20607人,數量大,覆蓋面廣,新學期開學后面臨著要由數量較少的教師管理數量龐大的學生,一旦復課,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江城縣紀委監委緊盯全縣各級各類學校晨午晚檢報告制度、因病缺課追蹤制度、復課証明檢驗制度、學生健康管理制度、健康教育等學校傳染病防治常規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重點對教室、食堂、學生宿舍、實驗室、圖書館、運動場、廁所等區域的環境衛生保潔和消毒殺菌進行監督檢查,確保校園整潔干淨,全方位為新學期開學做好准備。

對教體系統全體職工、縣內各階段學校在讀學生、江城籍到縣域外學校就讀的學生假期行蹤和健康監測情況進行監督,及時掌握師生動向,嚴防師生帶病或未解除醫學觀察者返校。督促教體、衛健等相關部門、各級各類學校加大宣傳力度,做好全縣師生健康防控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家長帶頭掌握有關科學防控知識和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學校是人員密集場所,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痺大意,容不得半點閃失。”江城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對學校疫情防控責任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進行嚴肅追責問責,進一步壓緊壓實行業主管部門責任,督促全縣各級各類學校扎實做好學校開學各項准備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開學開課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李俊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