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方辟謠核酸復測呈陰性 妻子講述一年來歷程

2020年03月26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武磊方辟謠核酸復測呈陰性 妻子講述一年來歷程

武磊方面發布聲明辟謠。

有媒體於25日晚撰文稱,效力於西班牙人俱樂部的中國球星武磊進行了最新一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已經轉為陰性。但隨后武磊團隊發布聲明進行辟謠,武磊還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周記。不同的是本期周記由武磊的妻子所寫,講述了她跟隨武磊留洋以來的歷程。

“武磊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近日,網上出現的所謂西班牙媒體爆料的一系列武磊新冠病毒感染的相關內容,包括確診時間,症狀,康復過程及於近日復測陰性等相關內容,均不屬實。

武磊本人目前情況良好,但仍處於隔離治療階段,尚未做再次檢測。

所有消息請以官方渠道為准。我們也會第一時間對本人健康情況做進一步更新,感謝大家的關注。

武磊更新周記。

與此同時,武磊更新了周記,在周記的開頭武磊說道:“今天的周記非常的特別,因為是我太太寫的,起因是她在周一的時候發了條朋友圈,大致意思是感謝我確診之后關心我們的親友們,我看到后著實有點心酸,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問她,這一年陪著我在這裡是不是很辛苦,她笑了笑。我說,要麼你也把體會寫一寫,我可以發周記,她沒有回答。睡覺前,就收到她發來的下面這一段文字。”

隨后的文章,武磊的太太講述了自從武磊確認轉會以后,她與武磊這一年多來的經歷,全文如下:

確定轉會之后,我先去迪拜和他匯合,那時候他已經幾個月沒回家了,然后我從迪拜到了巴塞羅那,想著先來看看租房,后來他國家隊結束也過來和我一起匯合,那時候我們天天住在酒店裡,每天為吃飯而發愁。

剛到那時候語言也不通,環境也不熟悉,住了差不多一個月終於租到了房,一起去宜家定家具,想著一切安頓好全家一起過來團聚,后來我的簽証到期了,我不得不回去了,他一個人在這呆了一個多月,在國內把全家的簽証搞定之后,4.5號我們一起來了,在這裡安定了下來,孩子們也上了學。

暑假的時候我們全部回家放假,六月底我們兩個一起回巴塞羅那,小朋友在國內過暑假,那兩個月是我最難熬的時候吧,他們集中訓練大半個月,我一個人在家,那時候可能是我長這麼大最煎熬的時候,整個人很封閉,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和語言,我一個人在家裡不想出去,不想說話不想交朋友,后來終於等到他回來了,我也好了很多,還好我在這裡認識了幾個朋友,他們真的幫助了我很多很多。

中間這段時間我們慢慢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一切步入正軌。再到后來九月開學,十月開始他就基本上每個月要去國家隊報到,我就得一個人帶著他們兩個在這裡,每天接送,買菜做飯,那時候真的很忙,有時候超市東西買多了拎回家的路上拎著拎著會特別想哭,也不知道是太重了還是說不出的委屈,當了媽媽之后特別容易流眼淚。每天下午和他們睡覺的時候就是我獨處的時間,我必須得好好珍惜。

因為之前租房離學校比較遠,后來我們臨時搬到了市區的房子,這裡不大但是卻很溫馨。我們花了很久的功夫把東西一點點的搬過來,每次一點一點大包小包的。在他去國家隊報到之前總算是搬完了。還記得那時候洗衣機沒有搬來我每天得手洗小朋友的衣服,然后到了周末我再把衣服拿去老家洗,現在想想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還記得去年隻要一回上海我就特別地興奮,從上海走就會特別地失落,很想哭,再到后來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之后我就逐漸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可能也麻木了吧。

遇到困難的時候想要放棄嗎,那肯定有過,一想到這麼多困難我們都克服了我們為什麼要放棄,宮崎駿在《千與千尋》裡說,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隻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在他出現症狀之后,我們一家人准備隔離開,在搬東西去另外的住處隔離的時候,我們給了彼此一個擁抱,抱一抱經歷這一年的自己。另外還想說一句,辛苦了我的寶貝們,從剛來陌生的環境下一句西語也聽不懂,到現在和同學們流利地交流,爸爸媽媽真的很欣慰。感謝這些經歷,讓我們生活的更加通透。

資料圖:武磊在比賽中慶祝。

以上就是她寫的原文,我把它分享給大家的理由是,我想讓所有人都知道,我有這樣好的一個妻子。或許對於你們來說,看到的這一年是我在足球場上留下的各種記錄,出場,助攻,進球。在這些數字的背后,對我而言,卻是家庭成員的默默付出。

相信每一個平凡的家庭,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受。本來這周我就是想寫點什麼來感謝一下大家,但是現在,我想請大家允許我,首先感謝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謝謝你為我們這個家所作的一切。也感謝這特殊時期,為小家,為大家做出貢獻的每一個人,我們所經歷的,是真正平凡的,偉大!

缺陣新冠肺炎后,武磊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布視頻介紹自己的情況。

北京時間3月21日,中國足協確認效力於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的中國男足國家隊隊員武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后,中國球員武磊通過視頻介紹了自己現在的情況。他表示,目前正在家中隔離,精神狀態非常好,症狀基本上消失了,一系列檢查的結果都顯示非常好。同時武磊也感謝了大家的關心和祝福,並希望所有人能夠重視新冠病毒。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