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景區開放首日:防疫有序游客不多

2020年03月25日08:30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西山景區開放首日防疫有序游客不多

  游客在西山景區游玩。 記者王俊星攝

  昨日14時許,來自海口的梁玲一家人來到西山景區旅游大巴乘車點,通過購票、測量體溫、實名登記后,一家人坐上了景區大巴車。“在家待了這麼久,終於迎來首次春游。”在網上看到景區開放的消息后,一家人開始准備春游美食。 昨日是西山景區開放首日,跟隨梁玲一家的腳步,記者進入景區探訪首日開放情況。

  春日風光旖旎、如詩如畫,和往常熙熙攘攘的景象不同,當天景區內游客數量不多,且都佩戴著口罩,彼此間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以前也來過,但是人很多,今天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市民張偉說。“目前,景區暫不接待團隊游客,僅開放龍門景區。太華寺、華亭寺等景點繼續關閉。”西山景區管理局辦公室主任班國瑞說。即便是“散客”,也盡量保持“無接觸”。游客可通過現場掃碼的方式進行無接觸式購票,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無異常后方可進入景區。

  在龍門景區檢票口處記者看到,景區設置的紅外體溫測試儀,讓游客進園十分便捷,快速識別系統大大降低了人員接觸風險。同時,從進入景區開始,不同路段便設置有工作人員進行安全監督,利用廣播勸導游客,旅游區內還張貼了公告、溫馨提示等。

  為了保証游客安全,景區還加強防控措施,大環境每日進行兩次全面消殺,電瓶觀光車、衛生間、游客中心等服務設施則根據人流量進行及時消殺。

  從1月26日正式關閉的西山景區通過消毒防護、智慧引導、科學分流、“無接觸”購票等舉措為景區的安全運營保駕護航。(李杭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