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公安撐起復學復課“平安傘”

2020年03月25日14: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測量體溫、消毒、填寫春季學期開學風險排查承諾書,登記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等,雲南省紅河州2萬余名高三學生和6萬余名初三學生,從3月23日起開始到各就讀學校報到。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維護校園及周邊治安秩序,紅河公安充分發揮公安工作職能,主動服務,積極配合學校、衛健等部門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等值守在學校交通要道、學校入口等地,切實為返校復學工作保駕護航。

全面覆蓋,筑牢安全防線。開學前期,民警通過實地走訪、察看的方式,對全州各學校進行安全隱患大排查。針對發現的安全隱患,當場提出整改意見,為學生創造一個安全祥和的生活學習環境,切實筑牢校園安全屏障。各地民警在抓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同時,建立校內巡邏、夜間值守、門衛管理、外來人員訪問等內部保衛制度,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截至目前,紅河公安已對全州364所學校開展安全大檢查,指導55所學校開展應急演練,組織法制副校長、輔導員到校上法制課20場。

有序部署,護學崗守護平安。各地交警部門聯合運管、汽車站對客運車輛進行全面“體檢”,對駕駛人進行一次全面教育,確保學生的運輸安全。對校園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和交通管理設施進行排摸整改,並嚴格落實“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措施,強化校園安全。在復學復課期間嚴格落實好學校周邊“護學崗”和“高峰勤務”機制,對校園周邊交通環境進行整治,嚴格落實好管控措施,確保師生出入安全,共出動警力300余人次執行“高峰勤務”,啟動“護學崗”120個。

紅河州各縣市公安局立足實際,主動作為,向學生家長發送《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按照“定時、定人、定崗、定責”的工作原則,科學安排部署警力,通過加大路面指揮疏導力度、清理校園周邊滯留違停車輛等方式緩解道路交通擁堵,保証學校周邊交通暢通。提前與校方做好工作對接,在各個學校門口指定區域內進行安檢,組織返校學生提前掃描雲南健康碼,申報健康情況,開具健康証明或隔離証明,有效佩戴口罩,攜帶行李進行消毒,為學生們測量體溫,身體無異常者方可返校,提醒學生們做好個人防護,全力消除安全隱患源頭。(袁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