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七庫一站”蓄水較去年同期少三成

2020年03月25日08:2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七庫一站”蓄水較去年同期少三成

  近期降雨對鬆華壩水庫增蓄影響不大。 記者劉凱達攝

  3月23日夜間至24日清晨的降雨,給干燥的昆明稍稍帶來些濕潤。記者昨日從市防汛抗旱辦獲悉,由於當前正處於昆明的干季,降雨偏少且氣溫較高,保障城區供水的“七庫一站”在持續供水的情況下,蓄水總量比去年同期少了30%。

  3月23日夜間至24日早上8點,昆明全市普降小雨,晉寧、石林局部中雨。統計顯示,截至24日,全市平均降雨量76.2毫米,此次降雨對森林防火、春耕生產較為有利。但由於當前全市正處於干季,氣溫高、各地降雨總量都很小,對增加庫塘蓄水並沒有影響。目前,為主城供水的“七庫一站”蓄水39125萬立方米,蓄水量較23日減少了90萬立方米,蓄水總量比去年同期的55984萬立方米少16859萬立方米、少30%。

  此次降雨過程,三大水庫均有降雨,其中,雲龍水庫庫區降雨0.1毫米,現總蓄水量為24714萬立方米,比去年同期33289萬立方米少8575萬立方米、少26%﹔鬆華壩水庫庫區降雨0.7毫米,是三大水庫庫區降雨量最多的,但降雨也對水庫增蓄影響不大,水庫蓄水仍比23日減少12萬立方米,現蓄水量為7045萬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927萬立方米、少12%﹔清水海水庫庫區也有0.5毫米降雨,水庫蓄水5847萬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5793萬立方米、少50%。截至3月19日,全市庫塘蓄水11.09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11.39億立方米少0.3億立方米、少3%,比歷史同期11.3億立方米少0.21億立方米、少2%。(杜仲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