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官宣延期到2021年 網友:已買的門票還算數嗎?

2020年03月25日10:08  來源:中新經緯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官宣延期到2021年 網友:已買的門票還算數嗎?

24日晚,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殘奧運會官方微博官宣延期到明年:原定在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及殘奧運會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晚於2021年夏天。

截圖來源: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殘奧運會官方微博

仍保留東京2020之名

隨后,《東京奧運會延期至2021年》聲明指出,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瑞士時間今晨舉行視頻會議,就不斷變化的COVID-19全球疫情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展開討論。

聲明稱,這次史無前例且無法預測的疫情大爆發正在令世界其它地區的局勢惡化。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賽23日表示: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目前疫情幾乎已經出現在世界每一個國家,全世界范圍內確診病例數已經超過37.5萬,這個數字正在以小時為單位快速增長著。

聲明表示,國際奧委會主席和日本首相做出決定:為保護所有運動員、奧運會參與者以及國際社區的健康,第32屆夏季奧運會——東京奧運會必須重新確定日期,重定日期范圍在2020年之后,最晚不能晚於2021年夏天。

聲明還提到,本屆奧運會和殘奧會將繼續使用東京2020之名。

據悉,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原計劃於2020年7月24日-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有來自206個國家(地區)以及難民代表隊的11000名運動員參加。

此前,日本方面一再釋放積極信號。2月21日,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1日的記者會上強調,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如期舉行。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斷發展,直到3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表示,如果不可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行,那麼東京奧運會可能需要推遲。

網友:買到的門票還算數嗎?

對於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以及名稱仍保留“東京2020奧運會”,網友們也紛紛表示理解。不過,有網友也疑惑,“已經買到的門票明年還算數嗎?”“第一次買奧運周邊就買到了絕版?”。

網友評論 來源:新浪微博

據日本《朝日新聞》3月18日報道,東京奧組委在相關條款中明確規定,如果組委會作為法人如果無法履行門票條款規定的相關義務,而且其原因是不可抗力因素的情況下,可以不承擔相應責任。東京奧組委的一位官員曾表示,“根據奧組委相關規定,如果本屆奧運會因為疫情取消,購買了門票的觀眾無法退款。”

不過,對於此次奧運會延期舉行,門票等相關事項到底如何處理,有待其進一步明確。(中新經緯APP)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