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高速改造首個工作日 市民青睞綠色出行

2020年03月24日08:35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玉高速改造首個工作日 市民青睞綠色出行

昨日,是昆玉高速公路鳴泉至馬金鋪段整治提升改造的首個工作日,記者走訪發現,許多市民改變出行方式,地鐵、共享單車等綠色出行方式受歡迎。

“我住西山區,在呈貢上班,平時都是自己開車走繞城高速再經昆玉高速到呈貢,大概需要50分鐘的時間。現在昆玉高速公路進行提升改造,我就提前出門,先騎共享單車到日新路站坐地鐵,花費的時間比原來增加10分鐘左右。”家住大商匯附近的市民李婷婷說。

昨日7時30分,地鐵2號線日新路站已經熙熙攘攘。“今天前來乘坐地鐵的市民比平時多了許多,感覺市民出行的時間也比平時提前了。”日新路地鐵站的工作人員介紹。8時許,記者從西山萬達廣場附近駕車前往呈貢,發現昆石高速靠近昆玉高速入口的部分路段車輛行駛緩慢,昆玉高速入口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指揮交通。“擔心昆玉高速堵車,我今天提前20分鐘出發,路上並沒有發生堵車的情況,花費的時間和平時差不多。”市民王乾說。不過,受昆玉高速提升改造影響,彩雲北路、廣福路等部分路段高峰時段車輛通行十分緩慢。

記者了解到,因為昆玉高速提升改造,許多在呈貢上班的市民還選擇廣福路、環湖東路等進行繞行。對此,昆玉高速公路鳴泉至馬金鋪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施工期間,請需要通過施工路段的車輛提早規劃路線,盡量繞行,不要進入施工路段及附近區域。昆明主城至呈貢區、高新區、度假區、經開區方向客運車輛,除可以通過昆玉高速半幅保通道路通行外,還可以通過環湖路、彩雲路、213國道(興呈路)、昆石高速4條與昆玉高速平行主干道,廣福路、春漫大道、南繞城高速、石龍路、駝峰街、聯大街、雲南白藥街(漁浦路)7條相交分流主干道進行分流。

此外,施工期間,玉溪往滇西北方向的車輛可以從安晉高速、西北繞城高速繞行﹔玉溪往嵩明及滇東北方向的車輛可以從黃馬高速、新嵩昆、東南繞城高速外環繞行﹔玉溪往昆明主城區方向車輛可以從安晉高速、高海高速、南繞城、黃馬高速、昆石高速入城。(王紹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