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區發起“愛心公廁”接力

2020年03月24日11:3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近日,從普洱市思茅區文明辦了解到,為了讓生活在思茅的廣大群眾“方便”更方便,由普洱市思茅區女企業家協會發起、依托思茅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中心,倡導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以及餐飲和商店,利用自身條件開放內部廁所,並懸挂愛心公廁牌子,供當地群眾免費使用。

據介紹,隨著城市的發展日新月異,規模越來越大、樓房越來越高、道路越來越寬,但是作為城市標配,也是市民游客“必需品”的城市公廁,卻沒有跟得上城市在各方面的“升級換代”。城市公廁數量,對於城市的龐大人口而言,不過是杯水車薪。為此,思茅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倡議,歡迎思茅區各單位開放廁所,方便廣大市民。

據思茅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負責人、普洱市思茅區女企業家協會會長方芳介紹:“籌備這項公益活動已近三年時間,現在時機成熟了,自己率先在文明實踐站挂上了‘愛心公廁01號’標識牌,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和商家加入到這個隊伍中來,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態勢。”為保証“愛心公廁”在思茅區落地生根,首批愛心公廁在女企業家會員單位及城區部分餐館、商場內開放,在思茅區范圍內掀起愛心廁所接力,以統一設置的愛心公廁標識標牌,並進行門前懸挂。

目前,思茅區已經有40多家企業商場懸挂了“愛心公廁”標識標牌,可供市民免費使用,此舉也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所做的溫暖舉措。(羅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