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開展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監督檢查

2020年03月24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防疫應急預案是如何做的?”“請提供師生返校返崗前的健康排查資料。”連日來,玉溪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開展明察暗訪,壓實主管部門主體責任,疏通堵點、難點,確保市內各類學校有序開學。

採取不打招呼、不定時間、重點抽查等方式,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全市各類學校開展體驗式監督,詳細了解開學准備、線上教學情況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教育系統筑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有效防線,落實好嚴防疫情境外輸入防控工作措施﹔突出相關單位對摸排的擬返校及抵校師生信息摸排、提前到崗人員隔離、重點場所消毒等具體問題,壓實工作責任,細化責任清單,推動疫情防控監督全覆蓋。

玉溪市紀檢監察機關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當場指出,對不能立行立改的問題,檢查組以問題清單的方式及時予以反饋相關主管部門,並跟蹤整改落實情況。同時,檢查組緊盯准備工作敷衍應付、疫情防控鬆懈麻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查失職失責行為。

“以監督檢查督促健全機制、強化措施、緊抓關鍵、精准施策,做好師生健康排查、物資保障、安全管理等各項復學准備工作。”玉溪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檢查組既指出存在的問題,又積極幫助學校出主意、想辦法,督緊擰實開學安全閥。(記者 謝進 通訊員 施衛碧)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