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7萬多名學生返校

2020年03月24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3月23日上午,伴隨著陣陣春雷和淅淅瀝瀝春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159所學校7萬多名高三、初三學生走進久違的校園,迎來開學第一天。

在文山州第一中學和大同中學校門口,記者看到,背著書包的學生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通過專用通道、踏過消毒紅地毯和進行自動紅外線成像測溫儀檢測體溫后,有序步入校園,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校園又開始熱鬧起來。

“終於盼到開學了,又可以與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在一起學習了,好開心。”大同中學初三年級(7)班付晨銳同學興奮地說。

文山州第一中學校長羅鋒告訴記者,為做好開學前的各項准備工作,開學前學校對教職工進行了防疫知識培訓,對校園進行全面徹底消毒。為避免大量人員聚集,學校採取錯峰入學、錯峰就餐的措施,做好每天的健康監測,實行封閉化管理,杜絕無關人員進入校園,確保全體師生健康安全。(記者 黃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