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肥鄉發現明代墓碑 距今已有412年歷史

2020年03月23日10: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河北肥鄉發現明代墓碑 距今已有412年歷史

記者從河北省邯鄲市肥鄉區獲悉,當地一村庄日前進行道路施工時,挖出一通石墓碑,經文物部門鑒定,墓碑為明萬歷三十六年(公元1608年)所立,距今已有412年歷史。

該墓碑高163厘米,寬63.5厘米,厚19.3厘米。墓碑陰刻大字“明故太學生顯考杜公之墓”,立碑時間為歲次戊申孟冬吉旦,距今412年。墓碑背面刻有明太學生杜公碑記一文,共計392字。同時出土的還有墓主人杜經夫婦的合葬墓室和兩具棺槨。

據碑文記載,杜經家族自山西洪洞縣移民肥鄉后,在肥鄉李文屯(今前屯村)定居,杜經兄弟三人,隻有其本人讀書,志向遠大,入北京國子監讀書,但終未進仕途為官。他為哥哥張羅本家子弟入門為后,與弟弟分家不爭家產,兄弟和睦,家風優良。

肥鄉區文廣新局局長張海印介紹,該墓碑由杜經兒子所立,墓室為明代的墓葬,對於研究當地喪葬文化和民俗風情有重要意義。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