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集體約談壓實巡察整改責任

2020年03月23日09:25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我州集體約談壓實巡察整改責任

“黨委對醫院‘三重一大’事項集體失語,放任行政班子決策﹔落實脫貧攻堅‘挂包幫’工作作風不實,被省州通報﹔挂號排隊時間長、交費排隊時間長、等候就診時間長、醫生診療時間短﹔整治‘黑救護車’‘黑陪護’亂象問題不力……”近日,州委領導集體約談被巡察單位的領導班子,從3個方面、56個具體問題,見人見事指出問題,要求被約談單位找准突破口和切入點,從嚴從實提出整改措施,明確整改責任、整改時限和目標要求,堅決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面對指出的問題,讓被約談的州醫院黨委書記如坐針氈。同樣被集體約談的還有州政務服務管理局領導班子。該局黨組書記、局長現場表態:“對大局意識不強、工作不嚴肅認真、黨建工作存在寬鬆軟、執行財經紀律不嚴格等44個問題照單全收,堅決把問題整改到位,為服務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據了解,2019年11月,州委第九輪巡察共派出6個巡察組,分別對州人民醫院黨委、州信訪局黨組、州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州政務服務管理局黨組、州委機要和保密局、州統計局黨組6家黨組織開展了為期40天的巡察監督。針對發現的問題,之前已分別向各單位黨組織進行了全面反饋,並在州級媒體進行了公告。

“每輪巡察反饋后,州委都要集體約談2到3個問題反映較多的黨組織,直指‘病灶’、分析‘病因’、開出‘藥方’。從實踐效果來看,這樣做,既體現了州委的政治擔當,又有利於問題的整改。”州委巡察辦主任介紹道。

“通過集體約談,進一步統一了院領導班子的思想,壓實了整改責任。”州醫院黨委書記說,巡察反饋后,已召開兩次專題黨委會研究整改工作,挂號排隊時間長、交費排隊時間長、等候就診時間長、醫生診療時間短等立行立改事項已基本整改到位,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時,將嚴格按照規定時間和程序抓整改。

根據州委巡察整改監督辦法,從巡察反饋之日起10日內向巡察組報送整改方案,15日內召開巡察整改工作動員會,20日內召開巡察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集中整改3個月,問題整改完成率、群眾滿意率低於90%的,將延長整改期限或將開展巡察“回頭看”。(州紀宣)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