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裡警方連續破獲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案件

2020年03月23日10:1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西藏阿裡警方連續破獲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案件

記者從西藏阿裡地區公安部門獲悉,近期阿裡地區改則縣警方成功偵辦涉及野生動物的刑事案件2起,查處行政案件1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0名,查獲藏羚羊頭3個、藏羚羊羊皮25張、藏羚羊羊皮殘片45塊。

3月以來,阿裡地區改則縣公安局連續破獲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案件。據警方介紹,阿裡地區改則縣公安局於3月12日成功破獲一起捕殺藏羚羊違法犯罪案,並抓獲犯罪嫌疑人加某。經審訊,2018年底至2019年初,犯罪嫌疑人加某在改則縣察布鄉麻木卓瑪村境內,以騎摩托車追趕並撞死藏羚羊的方式,捕殺了3隻藏羚羊。

與此同時,改則縣警方聯合森林公安等相關部門,在察布鄉扎美仁村成功抓獲非法獵捕、獵殺、買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犯罪團伙。經查,犯罪嫌疑人旺某等6人對捕殺藏羚羊並進行售賣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