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女子散布“200多名境外返回人員來長治”等謠言被行拘7日

2020年03月23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西一女子散布“200多名境外返回人員來長治”等謠言被行拘7日

近日,山西省長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網安大隊發現,微信群中傳播“長治現在高危。伊朗來長治的100多人集中在西街回民區,意大利回來幾個集中在長鋼,已被隔離,一共200多人”的謠言。記者22日從潞州警方獲悉,潞州分局依法對違法行為人武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針對上述謠言,潞州警方迅速展開調查。經查,該信息系長治一名姓武女子編造。3月16日武某聽說長治有境外返回人員被隔離信息后,就在手機上編輯不實信息散布至微信群內。武某到案后,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武某的行為已構成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潞州分局依法對其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決定。

警方提示,目前長治市疫情平穩,請民眾關注官方發布信息,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對於編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打擊,希望廣大網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環境。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