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返京男子未隔離致其母感染 警方:已提請批捕

2020年03月23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武漢返京男子未隔離致其母感染 警方:已提請批捕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官方微博3月22日通報,房山公安分局以常某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向房山區人民檢察院提請批准逮捕。

2月19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次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常某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相關情況。

通報稱,根據衛生健康部門提供的線索,北京警方查明,今年1月23日,常某(男,41歲,長期在武漢生活工作)及其妻兒,從武漢駕車至長沙,后搭乘飛機抵京,與其母親、哥哥共同居住在房山某小區。2月7日,常某母親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常某遂安排其妻兒另行租房居住。2月15日,常某母親被確診為新冠肺炎。2月16日,常某及其家人均被送至房山區集中醫學觀察點隔離觀察。隨后,常某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常某從抵京到其母親確診期間,未按照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要求,向社區及衛生健康部門,如實報告從疫情重點地區到京的事實,並多次出入公共場所。在其母親確診后,經疾控部門反復核實,其才說出事實情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常某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

經進一步工作,房山公安分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30條之規定,於3月6日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常某(男,41歲)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截至3月20日,該人核酸檢測為陰性,各項醫學指標正常。目前,房山公安分局以常某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向房山區人民檢察院提請批准逮捕。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