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宏鋅鍺全自動體溫快速篩查系統助力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21日11:5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日,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馳宏鋅鍺”)向雲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協、中國有色金屬協會、中鋁集團等捐贈了7套全自動體溫快速篩查系統,有效解決了上班高峰期體溫快速監測篩查問題。

據悉,該系統是由馳宏鋅鍺旗下全資子公司雲南馳宏國際鍺業有限公司與中國科學院共同研發,於2月份正式投入市場。系統由四個部分組成:紅外檢測儀、顯示屏、黑體、紅外檢測軟件。紅外檢測儀是核心部分,關鍵部件為鍺鏡片。其主要運用紅外熱成像測溫原理,可以快速、大面積、精准地對人群密集區域進行非接觸式體溫排查。

供圖

據馳宏鋅鍺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系統有“純”“快”“准”“廣”四個特點。純:鉛鋅礦提煉的鍺材料一致性好、純度高,紅外透過性強﹔快:0.5秒自動篩查發熱人群,異常溫度同步報警﹔准:多目標精准識別追蹤,精度在0.3攝氏度內,抓拍無漏檢﹔廣:大范圍、遠距離、無死角檢測,適用於高流量公共區域,如醫院、學校、政府、企業園區、機場、火車站、客運站、地鐵站等場所。

據了解,該系統不僅測溫反應速度快,還可以設置多級報警,實現對健康、發熱等人群精准區分,並能迅速對識別出的溫度異常個體進行預警抓拍、動態跟蹤,實現紅外體檢監測和監控預警雙通道智能匹配,讓排查更直觀、高效、安全。(童謙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