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推出更多舉措打通復工“堵點”

2020年03月20日09:29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商務部:推出更多舉措打通復工“堵點”

  19日,記者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隨著一系列復工復產政策逐步落地見效,全國重點外貿企業復工呈現加速恢復態勢。據統計,除湖北外,全國66.7%的重點外貿企業復產率超過70%。

  商務部外貿司一級巡視員江帆透露,接下來將密切跟蹤疫情發展和國際經濟形勢的變化,兼顧疫情防控和對外經貿合作,精准施策,有針對性地打通用工、資金、原材料供應的“堵點”,提高復工復產效率。

  對於具體舉措,江帆介紹,一是要落實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推動外貿企業科學有序復工,打通人流、物流、資金等堵點,放開貨運物流限制,確保員工回得來、原料供得上、產品出得去。二是要加大復工復產協同推動力度。著力打通原材料、零部件等供給渠道,加強區域之間上下游產銷對接,通過支持龍頭企業帶動配套企業,提高復工復產協同性,維護產業鏈的基本穩定。三是加強國際合作。在做好自身復工復產、加強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的同時,繼續加強與貿易伙伴的合作,分享疫情防控經驗,結合自身能力及時提供必要幫助。同時,加強外貿供應鏈國際合作與交流對接,為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運轉作出應有貢獻。(記者王文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