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實現逆勢增長

2020年03月20日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之下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實現逆勢增長

疫情之下中蒙最大陸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實現逆勢增長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19日發布消息,2020年前2個月,二連浩特口岸實現進出口貨運量227.8萬噸,同比增長25.9%。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二連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實現逆勢增長。

當日,12輛滿載新鮮果蔬的車輛,從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口岸邊檢“農副產品綠色通道”快速通關駛向蒙古國,這些果蔬將端上蒙古國人的餐桌。前一天,一列中歐班列在二連浩特口岸邊檢貨運執勤現場停靠不到20分鐘,就辦理完全部通關手續,鳴笛啟程駛往歐洲。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堅持疫情防控和口岸通關兩手抓,助力口岸貨物進出口實現逆勢增長。

“口岸開關以來,來往車輛不斷,每天要檢查車輛300多輛,對運輸防疫物資和農副產品的車輛一律開設綠色專用通道,降低疫情對口岸經濟的影響。”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五隊副隊長吳宏亮說道。

二連浩特口岸是中國對蒙古國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中蒙俄經濟走廊上的重要節點城市。(李愛平郭鵬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