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召開“治庸·便民”十佳先進集體評審會

2020年03月20日14: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3月18日下午,雲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召開“治庸·便民”十佳先進集體評審會,邀請保山市委宣傳部、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等有關部門領導參會並擔任評委。

會議介紹了此次評選的背景及前期的工作情況。根據雲南省公安廳關於開展雲南公安“治庸·便民”十佳先進集體宣傳活動的部署,深入推進“治庸懶、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全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保山市公安局政治部精心謀劃,全力組織推動,經過層層選拔推薦,共收到來自全市各部門、各警種、各基層所隊推介的25個“治庸·便民”先進典型集體。3月13日至17日,通過新媒體平台對25個先進集體的典型事跡進行集中宣傳展示,並啟動網絡票選活動。社會各界通過保山警方微信公眾號參與評選達53萬人次。

供圖

會議介紹了評選目的和規則,這次評審旨在前期開展宣傳推介和網絡投票的基礎上,評選出10個保山公安“治庸·便民”先進集體進行表彰,並擇優推薦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1個集體參加全省公安“治庸·便民”十佳先進集體的評選。評選由微信投票、宣傳發動、現場評選三部分構成。

聽完情況介紹,25個參評集體按照網絡投票結果得分由高到低的順序,由參評集體的領導採取圖文介紹、視頻展示等方式介紹先進事跡。評委圍繞“主題突出、事跡感染力、特色亮點、視頻展示”等方面現場評分。

通過評審,綜合各單位前期網絡投票、宣傳發動情況,現場公布了得分在前十名的“治庸·便民”十佳先進集體名單:施甸縣公安局由旺派出所、隆陽分局青華派出所、昌寧縣公安局田園派出所、施甸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龍陵縣公安局龍山派出所、隆陽分局巡特警大隊、騰沖市公安局團田派出所、騰沖市公安局、昌寧縣局巡特警大隊、隆陽區森林公安局。(董太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