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堅決杜絕以短租方式躲避集中醫學觀察的行為

2020年03月20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堅決杜絕以短租方式躲避集中醫學觀察的行為

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四十五次會議,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境外疫情快速擴散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越來越嚴峻。要守護好北京這座超大城市的健康安全,口岸防控、社區防控、復工復產防疫等環節必須進一步抓緊抓細抓實。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進一步在流程上理順、在細節上補漏、在責任上落實、在關口上把牢,政府、企事業單位、社會、個人都要擔起責任,筑牢健康安全的堅實屏障。

會議強調,要嚴格口岸和機場管理,進一步優化流程、堵塞漏洞。加強公務機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管理。加強信息共享和工作銜接,建立預警機制,將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納入統一管理,落實集中醫學觀察措施。堅決杜絕以短租方式躲避集中醫學觀察的行為。

會議強調,要加強對發熱門診的監測,發現境外進京人員就診要第一時間報告,進行核酸檢測。對集中醫學觀察點要加強指導和監測,嚴格按標准做好消殺、健康監測、個人防護,防止發生聚集性感染。加強境外輸入病例流調工作,擴大密切接觸者調查范圍,嚴防輸入病例引發本地感染。要繼續抓細抓實社區防控,防止懈怠心理抬頭帶來的防控疏漏。關心關愛社區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進一步推動干部下沉,加強基層防控力量,落實好輪休等政策。對境外進京人員加強防疫政策宣傳,引導他們理解配合防控工作。各區各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及時掌握所屬干部職工子女留學回國等情況,帶頭執行集中醫學觀察。對境外游學人員要准確摸排,及時做好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在抓好防疫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盡可能把疫情對經濟社會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各區要抓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產,防止發生安全事故。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