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聯向國際奧委會轉贈來自無錫的抗疫口罩

2020年03月19日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跆聯向國際奧委會轉贈來自無錫的抗疫口罩

世界跆拳道聯盟主席趙正源18日致信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要將10萬隻無錫方面捐贈給世跆聯的一次性醫用口罩轉贈給國際奧委會。

世界跆拳道聯盟主席趙正源致信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凱麗 供圖

“我們通過世界跆拳道(無錫)中心與無錫市有著密切的聯系。感謝無錫對世界跆拳道聯盟的慷慨捐贈,我們願將這批口罩轉贈於國際奧委會的工作人員和部分其他體育單項組織。”趙正源在信中寫道。

無錫向世界跆拳道聯盟贈送防護口罩。凱麗 供圖

這批一次性醫用口罩是17日無錫市體育局和無錫經濟開發區聯合捐贈給世跆聯的。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霞在捐贈儀式上表示,世界跆拳道聯盟在新冠疫情伊始向無錫施以援手,無錫的回贈寄托了來自市委市政府及全市659萬人民的感恩、牽挂與祝福,也印証了全球跆拳道大家庭跨越國界、休戚與共、風雨同舟的深厚情誼。

無錫向世界跆拳道聯盟贈送的防護口罩。凱麗 供圖

趙正源在17日與巴赫的視頻會議中,了解到國際奧委會面臨的艱難時刻,他表示世界跆拳道聯盟將與國際奧委會堅定地站在一起。在與無錫方面坦誠溝通后,趙正源決定“借花獻佛”,希望通過這一舉措為保護國際奧委會工作人員的健康帶來幫助。同時,也將世界跆拳道聯盟和無錫攜手抗疫的信心,傳遞到奧運大家庭中。

世界跆拳道(無錫)中心是世界跆拳道聯盟的官方分支機構。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捐贈印証了無錫這座中國城市和國際體育單項組織世界跆拳道聯盟之間親如一家的緊密聯系,這表明世界跆拳道聯盟已經將無錫視為重要的戰友,並成為無錫與奧林匹克運動之間的重要紐帶。

事實上,巴赫與無錫淵源頗深。2017年,奧運直通賽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落戶無錫時,巴赫就向無錫發來視頻問候,他贊揚該項賽事的舉辦是跆拳道運動史中的一次偉大的進步。2019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期間,巴赫在賽事舉辦地曼徹斯特會見了無錫市政府代表。他對無錫贏得2021年跆拳道世錦賽的主辦權表示祝賀。面對無錫發出的邀請,巴赫表示樂意屆時到無錫參加世錦賽。

17日,國際奧委會通過東京奧運會官網發布了關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一份正式公告,傳達了以運動員安全和健康為首要關切,以保証奧運會公平公正為基本原則,盡一切努力遏制病毒傳播,爭取東京奧運如期舉辦的官方態度。世界跆拳道(無錫)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各個國際體育單項組織都存在不同困難的時期,無錫市迅速反應,支援世界跆拳道聯盟和國際奧委會,顯示了無錫作為一座正在崛起的體育名城的擔當意識,向全球體壇傳達了來自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奧運的關心與支持。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