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企業承諾 逾1.5萬家企業參與“三保”行動

2020年03月19日09: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政府搭台企業承諾 逾1.5萬家企業參與“三保”行動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8日召開“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行動(下稱“三保”行動)視頻推進會表示,自1月29日中國開展“三保”行動以來,全國已有15000余家企業、30萬家門店參與。

行動企業包括線下實體企業和線上電商平台,涵蓋生產加工、物流運輸、商場超市、餐飲服務等多個行業。數據顯示,截至3月上旬,參與“三保”行動的民生商品類企業復產率達到70%以上,為保障市場供應、穩定市場價格起到積極作用。

“政府搭台,企業承諾。”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在會上表示,廣大生產經營企業積極參與“三保”行動,行業龍頭企業帶動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復工復產。展現了企業責任擔當。

與會的新希望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希望乳業春節期間24小時不停工,行動啟動后,更是加大了產量和運力調配。目前,新希望飼料養殖、屠宰加工、乳品快消、生鮮電商、冷鏈物流等業務已在全國全面復工,保障城鄉民生供應。

孫梅君表示,“三保”行動期間零售企業和電商平台多方開辟貨源,持續穩定供應,協助市場監管部門精准打擊價格違法行為,有力維護了市場秩序。

拼多多“抗疫工作組”組長傅正表示,疫情期間平台口罩產品呈持續性脫銷狀態。為此平台聯合多家口罩生產企業、快遞企業,共同開拓出了一條集生產、流通、精准供給於一體的抗疫物資供給鏈。目前平台每天向湖北地區定向提供300萬隻一次性口罩,售價每隻不到2元人民幣。

“‘三保’行動也為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做好新形勢下市場監管工作探索了路子。”孫梅君表示,下一步市場監管部門將堅守市場監管陣地,狠抓落實,推動支持“復工復產十條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王慶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