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走機動車又私換車牌 嫌疑人被昆明五華警方抓獲

2020年03月19日16: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3月15日,市民張先生來到昆明市五華區紅雲派出所報案,稱他的五菱宏光面包車停放在了五華區銀河星辰花園小區1號門外路邊,沒想到來開車時,卻發現自己的車“神秘失蹤”了。

接到報警后,五華分局紅雲所民警立即通過“天眼”查詢,發現3月14日21時許,一名著深色外衣的男子駕駛車輛離開現場,之后從灃源路駛離紅雲所的轄區。

民警通過監控視頻追蹤嫌疑人的行動軌跡時發現,嫌疑人非常狡猾,面包車到手后,他並不急於將盜竊車輛藏匿,而是先將車開到團結鄉附近,更換車牌后再將車輛開回。

這就完了嗎?不,他在回到市區之前找了一處沒有攝像頭的地方,又換了一塊車牌,這才將車開回了市區。

經調查,民警確定了盜竊嫌疑人楚某某(男,39歲,尋甸縣金所鄉人)的身份和藏匿地點,最終民警於3月15日17時在五華區尚家營村內將其抓獲,但嫌疑人楚某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實。

民警又再次根據監控視頻鎖定嫌疑人藏匿盜竊車輛的范圍,在盤龍區落索坡村內展開拉網式搜索,歷經數小時,終於在村內一停車場內找到了被盜面包車。同時,另一組民警也在嫌疑人駕車逃匿路線上找到了被丟棄的假車牌。

在鐵証面前,楚某某終於供述了他於3月14日盜竊車輛的犯罪事實。

目前,盜竊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洪年、王昕)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