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汽車業處於深度低迷狀態

2020年03月18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汽車業處於深度低迷狀態

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17日表示,汽車產業現在處於深度低迷狀態,促進車市消費需要政策支持。

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8.5萬輛和31萬輛,同比分別下降79.8%和79.1%。1至2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04.8萬輛和223.8萬輛,同比分別下降45.8%和42%。

“疫情對於汽車市場供給端和消費端的影響都是極其巨大的,企業運營成本增加,資金周轉壓力加大。”崔東樹表示。

最近,佛山、廣州、湘潭、珠海出台鼓勵汽車消費政策。佛山市給予每輛車2000元(人民幣,下同)補助﹔佛山號牌車主憑舊車售賣發票或汽車報廢注銷証明購買新車,每輛給予3000元補助。

崔東樹認為,穩定汽車消費,對整個行業意義很大,“如果國家層面沒有強力刺激政策,目前預計2020年汽車零售為1900萬台,同比下滑8%,較2019年末預期2020年增1%的預測下調9個百分點”。

崔東樹認為,現在重點措施大部分是在促進汽車換購需求上,下一步應在首購消費上下功夫。

中國在2009年、2015年都出台過汽車購置稅減半政策,並取得不錯的效果。他預計,2020年,如實行購置稅減半政策,可能會拉動銷量增長259萬台,拉動消費稅和增值稅總體達到600億元。

此外,他認為應考慮在限購城市加大汽車號牌配額、實施微型電動車下鄉補貼、購車抵個稅等綜合措施。(劉育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