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9年固定源環境行政處罰逾2億元

2020年03月18日08: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2019年固定源環境行政處罰逾2億元

北京市生態環境局17日下午召開新冠疫情以來的首次線上發布會通報,2019年北京市固定源生態環境執法共立案6446起,同比增長近31%,處罰金額逾2億元,查處五類重大案件888起。

北京市環境監察總隊總隊長趙志威介紹,查處的五類重大案件中,按日連續處罰2起,查封扣押821起,限產、停產1起,移送行政拘留48起,移送涉嫌污染環境犯罪16起。

此外,立案的案件中,大氣類違法行為2859起,處罰金額5852.62萬元﹔水類違法行為482起,處罰金額6727.96萬元﹔固廢類違法行為1207起,處罰金額1587.91萬元﹔建設項目類違法行為1546起,處罰金額5573.07萬元﹔其他類違法行為352起,處罰金額420.22萬元。

趙志威說,2019年,北京生態環境部門致力於聚焦重點行業,以執法推動深度減排。在大氣環境執法方面,深化“一微克”行動,對揮發性有機物、餐飲、汽修等大氣重點行業,採取“執法+監測”的模式開展專項執法。在水環境執法方面,圍繞城鎮污水處理廠、涉重金屬、三級醫療機構、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垃圾滲濾液處置設施等5大水重點行業開展執法檢查,促進重點行業企業強化污水處理、落實環保主體責任。

“深化科技執法,提高執法監管效能,生態環境執法正進一步向精細化、科技化方向發展。”趙志威介紹,2019年,北京繼續加強技術支撐,繼續深化熱點網格、自動監控、移動執法系統等科技手段在執法監管中的運用。

據介紹,在京津冀聯動執法方面,三地在省級聯動基礎上,將聯動執法機制進一步向區(市)縣一級下沉。目前,北京市各相關區已完成與津冀交界的區(市)縣聯動執法協議的簽署工作,推動聯動執法下沉,加強交界地區聯動執法力度。聯動執法在快速高效打擊區域交界處污染難點問題、協同應對空氣重污染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