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月多項房地產指標明顯下降

2020年03月17日08:40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前兩月多項房地產指標明顯下降

  16日,國家統計局2020年1至2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顯示,開發投資、房屋新開工面積、銷售情況、到位資金等多項典型數據指標受春節和疫情雙重影響,下降明顯。與此同時,商品房待售面積在2019年12月首次增加后再次有所上漲。

  數據顯示,2020年1至2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10115億元,同比下降16.3%,較2019年末的上漲9.9%下降26.2個百分點。前兩個月,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屋施工面積69424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9%,較2019年末的8.7%收窄5.8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施工面積487654萬平方米,增長4.6%,較上年末的10.1%收窄5.5個百分點。房屋新開工面積10370萬平方米,下降44.9%。其中,住宅新開工面積7559萬平方米,下降44.4%。房屋竣工面積9636萬平方米,下降22.9%。其中,住宅竣工面積6761萬平方米,下降24.3%。

  房地產銷售方面,1至2月,商品房銷售面積8475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銷售面積下降39.2%。商品房銷售額8203億元,下降35.9%。其中,住宅銷售額下降34.7%。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2月大部分城市房地產處於疫情下的停擺狀態,所以1至2月房地產數據下調是正常現象,市場更關注3至4月疫情逐漸平穩后的表現。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王小嬙表示,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市場活躍度有望逐步提升。疫情只是延后購房需求的釋放,但並未抑制需求,預計疫情結束后全國商品房銷售指標將逐漸恢復。

  價格方面,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月70個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價格上漲的城市有21個,持平的城市有26個,下跌的城市有23個。相比1月,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減少26個,房價持平的城市數量增加18個,房價下跌的城市數量增加8個。(記者梁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