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型浮式生產儲卸油平台改造工程在南通啟動

2020年03月17日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世界最大型浮式生產儲卸油平台改造工程在南通啟動

世界最大型浮式生產儲卸油平台改造工程在南通啟動

16日下午,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VLCC)FALCON輪順利靠泊於南通啟東中遠海工舾裝碼頭。這艘巨型油輪將在此經過兩年的改造,“改頭換面”成世界上最大型浮式生產儲卸油平台(FPSO)。本次改造合同總價約1.74億美元,是疫情發生以來南通船企新簽訂單中金額最大的一筆,為企業復工復產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來,主流海工訂單銳減,全球海工市場總體處於深度調整、逐步回暖的階段。啟東中遠海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爭取到FALCON輪改造成FPSO的訂單,改裝周期為24個月,合同總價達到約1.74億美元。FALCON輪訂單的成功,有望增加國內船企參與國際FPSO建造的競爭力,加速實現產品轉型升級的步伐。

從接到訂單到船舶進靠碼頭中間間隔不到3天時間。在接到啟東中遠海工的進靠碼頭申請后,江蘇海事局第一時間與上海海事局溝通聯系,立即開辟“綠色通道”。兩地海事部門以最快速度為該輪辦理進港許可手續,保障該輪能夠“進得來”,同時以最大能力協調相關部門予以配合,保障該輪能夠“安全地進來”。

FALCON輪緩緩靠向碼頭。南通海事局供圖

FALCON輪緩緩靠向碼頭。南通海事局供圖

南通海事局副局長薛建軍介紹,針對外來船員的防疫問題,南通海事局幫助企業聯系了外事部門,掌握船員的14天行動軌跡。並幫助企業協調聯系口岸委、海關、邊檢等部門,辦理相關手續﹔聯系漁政部門,提前清理北支航道內的漁船,做好航行時的引導工作。

16日12時10分,江面風力5級。啟東港入海航道進口,FALCON輪在江蘇海事局海巡艇的現場維護和上海吳淞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海空”維護下,由4艘拖輪護航,開始朝目的地啟東中遠海工進發。16時30分,隨著最后一根纜繩被系上,FALCON輪終於靠穩碼頭。

南通海事局局長沈道明表示:“此次作業意義重大,是長三角海事‘一體化’的生動案例,更是江蘇出海新通道的具體實踐。”(鐘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