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頭卻有人願為主隊而死?別犯傻了,快醒醒!

2020年03月16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當頭卻有人願為主隊而死?別犯傻了,快醒醒!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幾乎截斷了國際體壇的前行之路。然而,在大批比賽被緊急叫停的時候,也有一些角落,來自賽場的喧囂聲仍然沒有停止。

每日郵報新聞頁面截圖

據每日郵報消息,本周末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仍在進行,數萬名聖彼得堡澤尼特的球迷,聚集在球場邊,觀看了他們的球隊以7:1大敗烏拉爾的比賽。不僅如此,看台上一條突兀的橫幅格外扎眼——上面用俄語寫道:“我們都被足球感染了,我們將為澤尼特而死。”

據報道,到達現場的球迷都是經過了嚴格體溫測試的,會有工作人員在場檢測,而且球迷都是佩戴口罩進場。

每日郵報評論區截圖

這篇報道的評論區裡,存在著不少支持的聲音。有網友表示:“這是一種精神!就算一些死忠球迷,也做不到他們這般聲嘶力竭的吶喊。”

每日郵報評論區截圖

還有一位英國網友說道,自己剛在酒吧看完當地業余聯賽的比賽,數百名球迷到場觀賽,酒吧裡也人滿為患……

這位球迷所言非虛,每日郵報有報道指出,英超、英冠等職業聯賽相繼停下腳步,本周末照常進行的英格蘭第5級別聯賽單日上座率提升了16%。

每日郵報新聞頁面截圖

這還不算完,當地時間10日啟幕的英國切爾滕納姆賽馬節為期四天,首日便吸引超過6萬人到場。曼聯功勛教頭弗格森現身賽馬節現場,並未佩戴口罩,而通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像“弗爵爺”一樣的觀眾不在少數。

競技舞台,一群英勇的斗士在為勝利而戰,而他們身后往往聚集著大批死忠擁躉。兩種角色彼此之間的羈絆,構成了體育世界美好的關系鏈條。平日裡,當我們喊出願為主隊而死的口號,多半出於內心澎湃的激情與愛。但發自真心的情感雖然熾烈,卻終究應該有個限度。

疫情當頭,一線醫護人員的奮戰,晝夜不停,但與此同時,病毒卻依然游走在世界的很多角落。沒有任何地方是絕對安全的,做好自我防護,不僅是在對自我負責,也是在對他人負責。

NBA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來自爵士隊。其麾下的法國中鋒魯迪-戈貝爾北京時間12日早間進行了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而就在幾天前,他還曾在發布會上公開表態無懼病毒威脅,在離席之時,甚至用手摸遍了記者們的話筒,以視親近。此般行為,如今看來心有余悸。

從隨后的一系列消息不難推斷,戈貝爾已經悔不當初,確診次日便發出致歉長文。盡管語氣誠懇,卻已無法扭轉因他招來的禍端。爵士隊中的當家后衛多諾萬-米切爾,很快步了隊友的“后塵”,在全隊被隔離檢查時,得知自己確診新冠肺炎。

米切爾確診后的長文截圖

幾乎與戈貝爾的道歉相同步,米切爾也向公眾公開發聲,其中的一句話耐人尋味:“我們都在學習中去了解疫情的嚴重性,但同時也希望人們能做好自我教育,知道該如何約束自己的行為,才能對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都更負責任。”

米切爾的“暗指”有幾分明顯,因為戈貝爾不僅在他之前確診,在他無症狀時,先一步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而更重要的一點是,戈貝爾的更衣櫃就在米切爾隔壁。多位爵士隨隊記者掌握的線報都傳遞出一個相同點:戈貝爾習慣於對隊友們的私人物品動手動腳。

基於這樣的認知,米切爾對待老大哥的態度,就無可指摘了。彼此尊重,互相負責,正是疫情下所有人應該保持的基本素養。

斯諾克直布羅陀公開賽目前正在進行時,賽前,因疫情不斷擴散,賽事主辦方宣布比賽將採取限制觀眾人數的臨時措施。但在比賽進行僅一天后,辦賽方再度加強防疫措施,在全部空場比賽的基礎上,甚至連裁判都只是在一局比賽結束后,才會上前記錄比分,比賽進行中則有選手自己進行擺球操作。

直布羅陀公開賽似乎是一次職業體育賽事因時而動的典型案例,疫情與體育的交鋒,人們首先需要拿出一個科學嚴謹的態度,盡可能規避不必要的風險。畢竟,“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

梅西個人社交媒體動態截圖

凌晨時分,梅西在社交媒體的長文中再次強調這一觀點,此時他正在巴塞羅那的家中自覺隔離,與兩個兒子享受難得的相聚時光。“現在需要我們負起責任,待在家中,這是很少有的時刻,也是陪伴你所愛的人一起度過美妙時光的機會。一個大大的擁抱給大家,希望我們能盡快扭轉這種局面。”梅西寫道。

梅西希望用自己的聲音喚醒更多人對疫情的重視。而身為足壇絕代雙驕的另一份子,C羅甚至一度陷入輿論的巨大擔憂中。

在隊友魯加尼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后,尤文大當家的人身安全,便成為外界爭論的焦點。好在,近日的種種跡象表明,C羅的健康並未受此波及。與此同時,他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自己的態度。

C羅個人微博動態截圖

“我今天不是以一個足球運動員的身份,而是以一個兒子、一位父親、一個關心著世界范圍內事態發展的普通人的身份,來和大家交談。”

“保護人類的生命在任何其他利益之上。我要為那些失去了親朋的人們送上我的關切,給那些與病毒奮戰的人們送上我的支持,比如我的隊友魯加尼,同時我也會繼續聲援那些在一線不顧生命危險來幫助拯救他人的醫務人員。”

體育固然充滿激情與狂野,但當新冠肺炎病毒早已成為全球公敵的當下,每個人都需要收斂起傲慢和懈怠,對自己負責,也對他人負責。即便你無法保証居家隔離,也請不要為了享受體育的一時之快,為自己的生活埋下天大的隱患。

相信這份克制,不會持續太久的。待到疫情過去,體育世界的盛景定不負你。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