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十四局黨員踴躍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4日10: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截至3月12日,水電十四局共有3629名黨員自願為疫情防控捐款573467元,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在崗職工黨員自願捐款率達100%。

水電十四局黨委按照遵循黨員意願、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的原則,號召黨員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該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曙平和公司其他班子成員分別在組織關系所屬支部帶頭捐款,各基層黨組織、黨員和離退休黨員積極行動、踴躍捐款,從一百元到數百元,從數百元到上千元、數萬元,廣大黨員用實際行動匯聚起了抗擊疫情的愛心和力量。

88歲的離休黨員朱炳文捐出特殊黨費50000元,用實際行動踐行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離休黨員陳優民捐款5000元、趙景雲捐款3000元。退休黨員朱昌全捐款2000元,82歲的退休黨員何玉仙捐款2000元,她說:“我是一名有著54年黨齡的退休職工,雖然現在年紀大了不能到一線參與疫情防控,但一定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通過黨組織將這筆錢用於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退休黨員陳麗仙、尹志宗夫婦捐款2000元,現年已85歲的尹志宗因腿摔傷后行動不便,囑托老伴一定要幫他把捐款交給黨組織,陳麗仙說:“目前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期,我們不能到一線出力,捐助的這點錢對疫情防控顯得‘杯水車薪’,但這是我們作為老黨員對眾志成城戰‘疫’應盡之力......”該公司廣大黨員和離退休黨員同志積極捐款,紛紛表示雖不能到一線參與戰“疫”,但也要盡自己黨員一份力。

在此次倡議捐款活動中,水電十四局黨委認真按照黨中央要求做好相關工作,對捐款不做硬性要求,不搞強迫命令,不採取從工資收入中扣繳,靈活運用現金、微信、支付寶、銀行轉賬等多種形式進行並為每一位捐款黨員開具捐款收據。一筆筆捐款,匯聚了公司廣大黨員干部的愛心,充分體現了“黨組織有號召,黨員有行動”,凝聚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共同戰“疫”的強大正能量。

目前捐款活動還在繼續進行中。 (李紅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