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博物館向社會征集抗“疫”見証物

2020年03月12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國家博物館向社會征集抗“疫”見証物

中國國家博物館11日在其官方渠道發布公告,面向全社會長期征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實物和資料。一線醫務工作者個人照片、抗疫日記、社區街道出入証等皆在征集范圍。

公告表示,即日起中國國家博物館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抗“疫”過程中形成的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紀念價值的代表性實物和資料,以銘記這段全民抗“疫”的歷史事件,見証抗“疫”艱辛歷程,傳遞抗“疫”正能量。

向社會征集的實物及資料包括:涉及中央和地方各級政府關於防控疫情所發布的公告、海報、通知、公函及相關請示、批復、會議紀要等文字資料﹔全國各地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使用的相關物資、裝備等實物﹔反映全國人民廣泛參與抗擊疫情感人事跡的實物資料﹔反映各地民眾積極奉獻愛心、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的實物資料﹔與防疫抗疫相關的各類美術作品、影視作品、文學作品等﹔其他具有重要收藏、研究、展示、紀念價值的實物和資料。其中,一線醫務工作者個人照片、抗疫日記、社區街道出入証等皆在征集范圍。

國家博物館在公告中指出,此次征集以移交、捐贈、征購三種方式為主。經過鑒選決定收藏后,國家博物館將為捐贈單位、個人頒發証書,或以其他適當形式予以銘記、獎勵。

記者發現,此前已有廣東省博物館、河北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寧夏博物館、內蒙古博物院等不少博物館向社會征集抗擊新冠肺炎的見証物,征集方式均為無償捐贈。(應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