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爭奪戰升級 沙特與俄羅斯雙雙披露增產計劃

2020年03月11日09:46  來源:中新經緯
 
原標題:油市爭奪戰升級 沙特與俄羅斯雙雙披露增產計劃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11日報道,近日攪動全球資本市場的原油市場爭奪戰進一步升級,沙特與俄羅斯雙雙披露原油增產計劃。

此前,OPEC+會議減產談判破裂。OPEC建議在二季度減產150萬桶/日,同時建議將該減產力度延續至年底,其中OPEC將減產100桶/日,盟友國家將減產50萬桶/日。不過,俄羅斯未與OPEC就上述減產額度達成協議。隨后,沙特進行反擊,計劃下個月增加石油產量,並表示將大幅調降石油官方售價。

受此影響,9日國際石油價格暴跌,一度跌超30%,美、布兩油雙雙創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外,美國、歐洲、亞太股市巨震,各大股指紛紛暴跌。

昨日(10日),市場情緒緩和,A股大漲,美股三大股指均反彈近5%。此外,國際油價也大幅反彈,截至北京時間11日凌晨,美油大漲逾10%,布油漲超8%。

就在市場回溫之時,油市爭奪戰又出現新情況。據上述報道,當地時間周二,沙特與俄羅斯爭奪石油市場的角力進一步升級。利雅得方面宣布將增加產量,莫斯科方面也表示已准備開採更多原油。

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稱,4月份將把日產量提高至1230萬桶/日,較其此前日最大持續產能1200萬桶/日高出約30萬桶。此外,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 諾瓦克表示,俄羅斯可能會迅速加大該國的原油供應力度。

另一方面,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此前報道,隨著油價大幅下跌,美國能源部推遲了原定於周二出售政府戰略石油儲備的計劃。這一決定出台之際,美國政府正尋求提振因對新冠肺炎疫情和石油過剩的擔憂而遭受重創的金融市場。

此外,白宮周二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沙特阿拉伯領導人進行了通話,討論了能源價格及其它問題。白宮沒有透露上述通話是否帶來任何承諾或保証。(中新經緯APP)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