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考面前出新招 馳宏鋅鍺戰“疫”生產兩不誤

2020年03月11日08: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2月3日,馳宏會澤冶煉捐贈消毒物資支援當地疫情防控。
2020年2月3日,馳宏會澤冶煉捐贈消毒物資支援當地疫情防控。

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搶抓首季“開門紅”的關鍵時期,雲南馳宏鋅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馳宏鋅鍺”)堅持疫情防控不動搖,生產發展不懈怠,做到了防疫、生產兩手抓、兩不誤,確保產品增產、員工增收、經營穩定。

截至3月8日,馳宏鋅鍺鉛鋅精礦金屬量分別超計劃進度26.13%、15.33%,鉛產品產量超計劃進度10.47%,鋅合金產品產量超計劃進度18.19%,鍺產品產量超計劃進度23.10%,鍺鏡片產量同期增長570%。同時,會澤礦業鉛鋅出礦品位、永昌鉛鋅電鋅冶煉綜合能耗、馳宏會冶鉛粗煉回收率、馳宏綜合利用鉛精煉回收率及鉛精煉直收率位於行業優先水平。

“戰‘疫’+信息傳遞” 凝聚新合力

無論是疫情防控還是穩定生產,重點在干部員工共同參與。馳宏鋅鍺積極使用線上會議功能向各分子公司傳遞信息,每天召開防疫工作會和生產調度會,及時掌握分子公司安全生產組織和防疫工作情況。同時,通過微信公眾號向全體員工發送疫情防控最新通告等信息,讓防疫管控效果得以事半功倍。

“戰‘疫’+互幫互助”架起連心橋

受疫情影響,該公司共有100多名員工按照要求居家隔離,為減輕人員不足對連續生產帶來的影響。各單位統籌安排,把技術員和在崗職工進行了整合,互幫互助,共克時艱,保障生產。

為解決硫酸脹庫的隱患,中國銅業頂層謀劃,強化內部各公司之間銷售組織協調,化解銷售難題。馳宏物流公司緊急調動全部硫酸運輸車輛投入緊急運輸任務,馳宏綜合利用、馳宏會澤冶煉和馳宏物流等公司領導緊急與地方防疫指揮部門協調溝通,做好運輸車輛和人員的24小時通行証辦理、帶車、裝貨服務。截至2月27日,馳宏物流累計運輸硫酸74車次,2287噸。截至目前,馳宏鋅鍺各項物資和原料採購保障工作進展順利。

“ 戰‘疫’+連續生產” 實現“開門紅

2020年一月份以來,馳宏鋅鍺根據中國銅業黨委的整體部署,對全年經營利潤、生產指標等工作制定了詳細計劃。

馳宏鋅鍺下屬會澤礦業、彝良馳宏和永昌鉛鋅礦山提前做好了工程計劃進度、物資保障和外包單位勞務工生產組織計劃安排,精礦產品產量、質量均實現計劃﹔榮達礦業在冬歇期及時將工作轉入井下開拓工程,為復工復產奠定基礎﹔馳宏綜合利用、馳宏會澤冶煉、雲南永昌鉛鋅、呼倫貝爾馳宏、馳宏新材料廠、馳宏鍺業等冶煉和深加工企業提前做好了連續生產的物資儲備和設備維護保障,檢修工作按計劃推進,全部超進度目標完成生產任務﹔馳宏物流在疫情期間人員返崗率達到100%,承擔起雲南片區物流運輸任務,補充了外部物流運輸能力不足的空缺。經過全體干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圓滿實現了“開門紅”。

“ 戰‘疫’+抓住機遇”鋪筑發展路

馳宏鍺業一直致力於鍺產業鏈延伸。疫情發生以來,馳宏鍺業迅速抓住鍺紅外測溫熱成像測溫儀遠距離接觸傳染風險低、人群測溫效率高、國內全自動測溫系統缺口大的市場機遇,快速推出全自動體溫篩查系統。截至3月8日,全自動體溫篩查系統已經成功實現銷售並應用於多個人員密集集中場所。為保障疫情防控設備生產市場對鍺鏡片的需求,該公司調集生產力量全力保証鍺鏡片產量,截至目前鍺鏡片較上年同期增長570%。

疫情帶來的困難和挑戰是暫時的,馳宏鋅鍺將堅定信心,緊緊圍繞中國銅業“深改革 全對標 好融合 多贏利”工作主題,持續做好后續的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各項工作,不斷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原材料保障,努力實現全年生產經營目標。(吳仕艷)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