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現身保山的世界極危鳥類青頭潛鴨有了新的小伙伴

【查看原圖】
世界極危鳥類青頭潛鴨現身雲南保山青華海。攝影:楊磊
世界極危鳥類青頭潛鴨現身雲南保山青華海。攝影:楊磊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3月10日10:57

人民網保山3月10日電 (徐前)近日,雲南保山監測到三隻世界極危鳥類青頭潛鴨現身青華海,它們時而在水裡愜意游弋,時而在淺灘追逐嬉戲。

在發現第1隻青頭潛鴨后,雲南保山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管理中心全面持續開展了青頭潛鴨的監測。3月1日,之前發現青頭潛鴨的中心工作人員黃木嬌再次發現新的青頭潛鴨蹤跡,湖內監測數量也達到3隻,經過對比圖鑒,確定是2隻雄性1隻雌性。

雲南省保山市位於東亞-澳大利西亞國際候鳥遷飛路線上,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在16℃,森林覆蓋率達65.8%,被譽為 “天然大氧吧”、世界最適宜人居的地方之一。近年來,隨著濕地的恢復,濕地復雜多樣的植物群落,為野生動物尤其是一些珍稀或瀕危的野生動物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環境,是重要的越冬候鳥棲息地。

相關鏈接:

雲南保山第二次發現世界極危鳥類青頭潛鴨

世界極危鳥類青頭潛鴨現身青華海濕地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