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醫療隊35名隊員“火線”入黨

2020年03月10日08:19  來源:雲南日報
 

3月9日下午,雲南省援助湖北省醫療隊舉行了庄重的第二批預備黨員集中入黨宣誓儀式。通過視頻,35名預備黨員在各自奮戰的崗位,面對黨旗,庄嚴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這批“火線”入黨的35名黨員中,年齡最大的57歲,最小的24歲,有14名隊員是“90后”。

在咸寧指揮部,雲南省支援湖北省前方指揮部指揮長、醫療隊臨時黨委書記許勇剛帶領15名預備黨員和部分黨員一起宣誓。隨后,指揮部臨時黨委幾位老黨員給宣誓的預備黨員戴上黨徽。與此同時,臨時黨委還以視頻方式,與通城縣人民醫院、武鋼二院、武漢中心醫院等幾個雲南醫療隊支部同時舉行入黨宣誓。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王燦平在雲南通過視頻連線,代表省衛生健康委黨組向新入黨的同志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雲南省援助湖北省醫療隊臨時黨委堅持標准,嚴格程序,將立場堅定、技術精湛、作風過硬的35名醫務工作者吸納到黨員隊伍中,為抗疫斗爭注入了強大的力量。

王燦平說,這35名新入黨的同志中,有57歲仍然不懼艱險,奔赴前線,“火線”遞交入黨申請書的省二院感染科主任曹蘭芳,有持續奮戰在重症隔離病房的醫生、護士,有14名“90后”的年輕同志,他們響應黨的號召,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展現了救死扶傷、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也希望這35名同志加入組織之后,繼續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發揮中流砥柱作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向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發起總攻。

此次入黨的14名“90后”,經過疫情防控斗爭的考驗,成長為共產黨員。他們紛紛表示要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青春無悔,不負韶華。(記者 李榮 楊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